小段子 二

(二)关于顾昀之

从前有一只瞎眼老(?)道叫顾昀之……

好吧,他其实是梨亭空的苟结义,虽然他更喜欢自称梨的好爸爸(梨:……)

平时喜欢金顶跳楼顺便看看掌门裙底,有钱了就去嫖蔡师兄。

如果要给竺霄锦最嫉妒的人来个排名,这个顾昀之绝对榜首。无它,只因他和自己的梨一见面总要黏在一起,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(锦:面瘫语早死怪我咯)。当然,锦的视角里,所有靠近梨三米内的生物都是潜在情敌,尤其这种好♂兄♂弟。

但这并不影响顾在锦心目中是最好的朋友。因为他的洒脱仗义,因为有顾的地方你总不会寂寞。

顾:我昨天打造装备出了行云流水,前天装备出了春风化雨,开凌秋匣得了一本清寒诀……

梨&锦:友尽,告辞!

(三)关于三生树

金陵城有个著名景点——三生树,是相亲定情互诉衷情的好去处。

当然,对于某些单身狗来说,它只是一棵柠檬树罢了。

三月正是踏春植树的好时节,梨和锦领了树种便在三生树旁写下祝签,种下连理枝。

梨:阿锦,你写了啥?诶我告诉你,我写得可有文采了!

锦:嗯,你到时看了就知道了

梨:啧啧啧,竟然还要等那么久。

梨:阿锦,我们以后每年这时候都过来种树吧,用我们的连理枝把这三生树绕一圈哈哈哈哈

锦:嗯。

这是他们第一次植下连理枝,也是,最后一次。

千山冷落华武相伴,一生疏狂与你相随。与花朝朝暮暮,与你情意绵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梨亭空

取次花丛懒回顾,半缘修道半缘君。梨亭空,我的江湖因你而着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竺霄锦

评论(4)

热度(6)